AKA栩栩

I hide the rose behind my back and look forward to your appointment.

【纬钧】和陌生玩家绑定后(4)

*写点任务系统

*前文见合集

*ooc勿上升



15

正所谓打不过就加入,在齐思钧完全放弃破坏这次任务以后,已经开启了磕学家模式。


“实在是太般配了。”齐思钧两手撑着脑袋看着不远处一块飙赛车的蒲熠星和郭文韬,感叹怎会有如此般配绝配天仙配,还好没给人拆散了,要真拆了,那得是多大的罪孽啊。

眼前出现一杯插好吸管的奶茶,齐思钧眼睛一亮,拿起奶茶扭头看向递奶茶的人:“谢谢峻纬~”

齐思钧心情好尾音也上扬,一个“峻纬”喊得像掺了糖似的,周峻纬不自觉的勾起嘴角,试着问了句:“老齐你喜欢赛车吗?”

齐思钧并未注意到从“小齐”到“老齐”的转变,嚼着奶茶里的圆子说:“喜欢,就是不太会,开的很慢。”

“没关系啊,慢点安全,走走走,我陪你一起。”周峻纬拉着齐思钧的胳膊把人拽起来,顺势牵了手往蒲熠星他们那边走,朝旁边的工作人员招了招手,“你好,我们也需要赛车服和赛车。”


16

郭文韬“嗖”的一下开过去又缓缓开回来,看着慢悠悠开赛车的两人于是也把赛车开的慢悠悠好和他们保持同一速度,然后扭头问周峻纬:“你们这是开摇摇车?”

“老齐他还不太会呢,再说了,慢点安全。”

“……”

那也没必要这么慢吧以及什么老齐周峻纬你给我说清楚!!!


周峻纬无视郭文韬的表情,带着齐思钧渐渐提速,超过了郭文韬。

过了一会,郭文韬听到不远处传来周峻纬的声音:“文韬啊你在开摇摇车吗?”

郭文韬:“?”


蒲熠星和郭文韬先开了一小时,这会已经累了,于是买了两杯奶茶坐在周峻纬他们刚刚坐的地方看他们。

“阿蒲。”郭文韬语气坚定表情严肃,“你实话跟我说,峻纬他是不是喜欢小齐?”

蒲熠星点了点头,“对啊,虽然他自己现阶段死不承认。”

郭文韬一听奶茶也放下了,掏出手机点开记事本,“虽然认识了这么些天但我对他的了解还不是很多,阿蒲,你们是好朋友又是室友,你把他这些年来值得一提的历史事件都跟我说一说。”

看蒲熠星表情犹豫,郭文韬声调也高了几度,“我得考察他啊!总不能糊里糊涂来只猪就把我家的白菜拱走了吧?!”

“不是——我不是不愿意说,而是,你……确定要听?”

郭文韬点头如捣蒜,手指已经点在九键上准备记录。


17

“周峻纬六岁的时候跑到邻居家里暴揍了他家小孩一顿,因为他看到那小孩用棍子打了一只野猫。”

郭文韬记下见义勇为有爱心几个字。

“七岁的时候偷偷养了一只狐狸,因为他听人家说狐狸都是会变成帅哥来报恩的。”

郭文韬沉默了几秒钟,记下诡计多端四个字。

“八岁的时候给班级里的许多女生都写了情书,后来铁索连舟翻船了,被父母一个拷问,发现原来是代笔,还借此赚了不少糖果和饮料。”

郭文韬先是愤愤打下死渣男臭海王几个字,听到后半部分默默删掉,改为很有商业头脑。

“还是八岁,有个人给他写情书,看完以后被他翻了一面当草稿纸给用了,人家一气之下给他的凳子涂了点胶水,结果他把那个人的凳子换了过来,并且还给原来的凳子又补了一层胶水。”

郭文韬的手在九键上停了半天,最后打下腹黑二字。

“好像还是八岁,他被堵校门口巷子里收保护费,结果他把收保护费的给一顿好打,还从人家手里拿了点保护费。”

郭文韬忍无可忍,“他的八岁这么辉煌吗?”

“是,是啊……”蒲熠星挠了挠头,“所以我才不想说,他的那些破事,跟你三天三夜都讲不完呐。”

郭文韬退出了记事本,蒲熠星看他不记了,开始往回找补,“不过韬韬你放心,我和峻纬是发小,虽然他有的时候很气人,但他的人品我是可以和你保证的,他追小齐你就放一万个……”

那边两人已经停止了赛车,周峻纬走到面前,只听了个尾巴,问道:“什么一万个?”

“一万个……”蒲熠星左看右看上看看到天,借口一下子就有了,“星星啊!我和韬韬在讨论满天繁星的情景下到底有多少颗星星。”

周峻纬抿了抿嘴,心想你们怎么能这么无聊,但是碍于任务是撮合他俩,干什么都不能给人泼冷水,万一把好不容易涨起来的好感度又降回去那就不妙了,于是只能说:“你们要是对答案真感兴趣,晚上可以一起看星星,然后数一数。”

蒲熠星连忙点头,“真是个好建议,韬韬你觉得呢?”

郭文韬也点头,暗自松了口气,还好他信了。

……不对,要是这就信了,是不是不太聪明啊?

但是从他已知的几个事迹来看,又好像挺聪明?


18

“看星星挺浪漫的,但是数星星是不是……好像没这必要?”齐思钧真的疑惑了。

周峻纬也很是不解,“他们前面休息的时候就在那讨论满天繁星的星星有多少颗,真的离谱。”

“不过星星真的很漂亮啊……”齐思钧抬起头看天,带着淡淡的笑,“难怪歌里都说‘想摘下星星给你’。”


“100……多少了来着?”知道被观察的郭文韬为了圆下午那个谎不得不硬着头皮数星星。

蒲熠星叹气摆烂,“管他的,就当数完了,难道他们还真能来问吗?”

然后蒲熠星把郭文韬按草地上躺着,自己也在旁边躺着,“这样画风才对嘛。”


“终于正常了起来。”远远观察的齐思钧深感欣慰,“他们要是数一晚上星星我真要emo。”

看周峻纬没说话,齐思钧疑惑的一扭头,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买东西去了,这会手里拿了个星星灯跑回来递给齐思钧:“老齐,给你。”

星星灯按一下是亮的,再按一下就关闭,拿在手里像个魔法棒,东西虽是小孩子的玩意,但是开心却是大孩子也有的,齐思钧笑着看周峻纬:“谢谢你的星星。”

齐思钧的眼睛被星星灯照的亮晶晶,周峻纬不知不觉盯着玩星星灯的他看了半天。


“韬韬。”

“嗯?”

“我想到一首歌。”

“什么?”

“City Of Stars。”


蒲熠星侧着身看向郭文韬的眼睛。

A look in somebody's eyes,To light up the skies。


19

周峻纬和齐思钧仿佛调换了个人,齐思钧开始每天思考这俩人到底什么时候表白,而周峻纬开始了躺平开摆,压根不在乎他们进度如何。

这样下去可不行。

齐思钧当即决定找周峻纬谈谈,振奋一下军心。


打开门看到齐思钧时,蒲熠星的表情毫不意外,问好结束后便指了指周峻纬的房间,“那。”

“谢谢。”齐思钧冲他笑笑,一转身,收回笑容无比严肃的敲开门。

周峻纬打开门愣了下,“怎…怎么了?”

“进门说。”


齐思钧说现在要做的就是让他们俩随便一个谁表白,然后另一个同意,然后任务完成。

“能做到吗?!”齐思钧眼神坚定,仿佛带着蛊惑人心的魔力。

周峻纬下意识点点头。

“很好,开始行动!”


齐思钧看着面前拿着薯片的郭文韬酝酿了半天还是没能开口说出“你和阿蒲打算什么时候在一起”。

实在是不太好意思这么直白的问。

郭文韬在一片诡异的沉默中眨了眨眼,然后把手里的薯片缓缓递到了齐思钧面前。

“吃吗?”


“你和文韬打算什么时候在一起?”

蒲熠星怀疑他是故意的。不然怎么会在自己刚好喝下一口水,他就来这么一出爆炸发言。

周峻纬低头看了眼自己及时后退但还是被喷出来的水弄了一身的衬衫,“你最好给我个满意的答案。”

不然我就把你和郭文韬绑进民政局花9块完成任务。

“这不能怪我啊……谁让你在我喝水的时候问我这种问题……”蒲熠星连忙拿了抽纸给周峻纬擦衣服,周峻纬边擦衣服边开口:“所以答案呢?”

蒲熠星眨巴眨巴眼睛,“感情到了的时候。”

周峻纬:“……”


20

“那阿蒲的意思就是说,他俩感情还没到?”

周峻纬心想他俩感情早到了,“借口罢了。就像下次一定。”

齐思钧无奈,“看来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还得我们出手。”

“老齐,你打算怎么出手?”

“有一个老套但有用的法子。”齐思钧看向周峻纬:“峻纬,你觉得他俩谁更像主动表白的那个?”

“说实话都不像,但非要说一个的话……蒲熠星吧。”

“行。”齐思钧伸手搭上周峻纬的肩膀,“那就由你出手。”

周峻纬疑惑,齐思钧又道:“你去围着文韬转,让他吃醋,然后表白。”

周峻纬一脸为难,“这……不合适吧?”

“怎么不合适了?你有对象了?”

周峻纬看了看齐思钧,沉默了一会,“……没有。”

齐思钧拍了拍他肩膀,“加油,我看好你哦。”




tbc.

上一次更这篇还是上次……前文我自己都忘了然后看了一遍(战术性咳嗽)

评论(2)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